星期五, 4月 18, 2008

HB-101酸鹼度測試



在代理商工作的網友Kane擔心我買到的HB-101不是真品,寄了試用品和試紙來,還寫了詳細的步驟,要我測試一下兩者酸鹼度有沒有差別。

我把測試過程記在這邊。



草綠色長條試紙撕成小段,如上圖。

先用原液直接滴在試紙上,結果變黃色,大約PH4,如下圖。



稀釋500倍後再滴,就變綠了,比原本的草綠深一些。 



當時只顧比較兩瓶差異,現在從照片上看起來,稀釋1000倍和500倍的酸鹼度好像沒有甚麼不同,都在6和7之間吧,近中性。



這些照片上左手邊的試紙滴的溶液都是Kane寄來的,右手邊是我原有的。

我想,以酸鹼度來看,兩者相同。

國中之後就沒再玩過試紙了吧,以前我很愛實驗課,試紙接觸溶液瞬間變色,好像在變魔術一樣。

今天的實驗很陽春,可我盡可能減少影響結果的變項,分別用兩支乾淨滴管,份量也盡可能準確。

感謝熱心的Kane,請放心囉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恩恩 看到了 拍謝 我是設最愛 在那篇 沒注意到你po了 拍謝.

    目前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感謝你幫忙測試囉

    如果有其他問題 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們 讓我們幫你解決

    另外在說我的看法 可能是多心了,以小人之心來看待 但只是個看法 參考看看

    以現在這個情況來看 十之八九 應該是真品 但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稀釋品

    基本上 原液是濃度較高的 就算你把他稀釋2倍 3倍 試紙下呈現的也是4.x的值

    所以是請欣欣姐先做第一階段的實驗看看 是否具有HB-101一樣的高濃度

    不管怎樣 只要買了 對植物生長上有很大幫助 我想應該大家都能接受

    感謝欣欣姐的熱情實驗 ^^ 謝謝您~



    欣欣說:
    不客氣!也謝謝您呢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,王小姐,倒不知你長啥樣?
    結果蒐了一下網路,居然還真的有相關資料可查,
    嗯,感覺這網路還似乎挺神通廣大的。

    霎時覺得網絡的可怕性。

    記得似乎有看過你的照片,不過也是有點久的時間了。



    欣欣說:

    網路是有可怕的地方。
    誰都能不具真名,藏在暗處任意騷擾別人。
   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閒,也不知道你為甚麼找上我,但我對這種騷擾感到十分厭煩。
    明知不受歡迎還要糾纏不休,這種人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
    真是夠了。

    也罷,提醒大家在網路上甚麼人都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