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2, 2008

Charlotte



 

昨天不知怎的非常想吃辣,冰箱裡甚麼也沒有,只剩一包金針菇。

拿大蒜、麻醬、豆瓣醬和大量辣椒醬一起下去炒,拌上一把即泡即食的泰國澱粉條,超辣的一大碗,吃完神清氣爽。

不過這個所謂「澱粉條」實在不太優,吃起來根本就是我們做得不太好的那種寬粉,這次純好奇買的,以後不會再買,有怪味道,泡好還得把那味道洗掉,真不如超市隨便買包乾麵條回來煮。

話說古時候的好吃寬粉到底都哪裡去啦?現在的寬粉好像都不是綠豆做的了。

 

我家陽台上最巨大的一棵玫瑰就是Charlotte,有多大呢,大約是第二名的四倍大。所以我之前叫它綠巨人一點也沒冤枉它,那麼佔地方,又不開花。

今年八月,它終於開始開花了。

然後就一直開。^_^

 

 

台灣種玫瑰的人都把Charlotte譯作夏洛特,宜從眾,我知道,可是我一直讓小學一年級的記憶牽著走,覺得不叫它夏綠蒂就怪怪的。

夏綠蒂是書裡的人,我沒說錯,是「人」,不是那隻蜘蛛,我說的是另一本書。

我從沒看過「夏綠蒂的網」,到現在也還沒看過。在我生命裡出現的第一個夏綠蒂,是維特喜歡的那一個。

對,就是那個不乾不脆、自尋煩惱的維特。

「少年維特的煩惱」是我小時候難得沒有一口氣看完的小說,因為那個維特太讓人不耐煩了。我對夏綠蒂印象深刻,是因為維特高居我最討厭的男主角名單的第一名。

 

不過Charlotte真是美啊。

望著它,我倒是可以暫時忘掉俗事煩擾。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嗯, 今天不是蛋糕也不是餅乾,
    可是看起來還是一樣香噴噴讓人想吃看看.



    欣欣說:

    呵呵,是很香沒錯呢。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綠巨人終於開花了~~ 真好!!

    我喜歡的鐵達尼開過一次後,就再也沒動靜了

    連長小芽、葉子都沒有 = ="



    欣欣說:

    鐵達尼沒動靜啊,要給它添一點有機肥喔。
    我這邊的住五吋盆而已,一直長芽一直開花。
    肥料要給夠,它很活潑的。
    這兩天天涼,施肥正好。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終於開花了耶~~~好樣的!!!
    很可愛的花.......圓圓的說!!!

    最近很忙厚?加油喔!!!我也開始要忙囉~~



    欣欣說:

    是呀,好可愛。 :D
    我這棵的花量跟妳那棵差太多了,呵呵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