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3, 2008

歐蕾麵包



 

要是有一種烤箱,可以不用開烤箱門就讓烤盤轉方向,該有多好。

不過如果能每個點都均勻加熱,那就更好,烤盤也用不著轉向了。

 

 

 

這不知道該算我的第一號麵包,還是第二號。

第一個動手做的麵包因為要先做中種麵糰,所以還在冰箱發酵。

我急著要當晚烤一個出來,明早給爸爸當早餐,所以又做了這個:歐蕾麵包,王傳仁老師食譜「天然、無添加的手做麵包」裡的配方。我自己喜歡的是法國棍子那類的,但選做軟甜的給爸媽應該會比較受歡迎。

開始得太晚,做到後來有點睏,食譜沒看清楚,漏了分割發酵那一道,還笨笨地找東西來蓋,其實已經不用了,來不及了,最後一道發酵放在烤盤裡就好。

 



 

半分配方做出四個大麵包,太大了,得斜擺。我猜這還是沒發酵夠呢,下回還得少些,要不然烤箱放不下。

要放涼才能切,等得好睏。

突然覺得朋友堅持買麵包機確實有他的道理,按個鈕,睡一覺,起床就有麵包吃。

麵包發酵不等人的,得算好時間再開始,呵呵,現在去睡兩小時,又得起來伺候冰箱裡那個麵糰。

 

不知怎的,這個角度怎麼拍都模糊。可能我太睏了。 

開閃光就清楚,可是會有色差,還是用這張吧。

左上角那個顏色跟大家不同,因為我故意不照食譜塗全蛋,改塗水。

我覺得這樣子素素的比較美。

 



 

麵包半夜出爐,時間還真尷尬。

糖糖不能吃麵包,要不然多好。

 

我還是等了。

 

涼透以後切開,哇~~~

 



 

好香好軟,好好吃。 :D

成功了耶!

2 則留言:

  1. 小笨童4:01 下午

    是不是有一種微波爐烤箱,就可以讓烤盤轉方向啊?
    唔…不過看到「微波爐」三個字,總會讓小笨童聯想到「幅射」:p

    欣欣…妳再開發各種蛋糕、餅乾、麵包…或任何好吃的,
    恐怕小笨童的胃口就被妳給養刁又制約了啦!^_^



    欣欣說:

    妳真早,我還在等潘多洛出爐...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麵包組織真美啊!

    我有時也會做麵包,但都是能吃而已,談不上美味。

    但麵包機做出的土司?我放棄很久了

    組織不好,口味就差了


    我喜歡來這兒感覺一下什麼叫「生活品味」

    我只會種菜,卻愛來看妳的花

    我只會做堪吃的食物,卻愛來看妳做出來的美味



    欣欣說:

    能種菜才好呢,我這裡沒辦法,要不然一定種!種菜種香料,搞不好還會想種水果。

    這次的麵包是真好吃。
    我想不光是運氣好,而且攪拌機夠有力。
    真的打出薄膜來了唷,看到的那一刻,心裡大喊:「啊!原來是這個樣子!」
    真是興奮得不得了!

    恨不得每天都做一種新麵包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