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7, 2008

Brioche與白吐司



 

前一晚忙趕場,又吃了消夜,然後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。

睡眠不足,又得早起,還得專心,中午回家非常睏。但這種時候一睡,一定睡到晚上,那星期一早上就慘了。

不能睡,頭昏腦脹又甚麼正經事都辦不了。

只有試做麵包能讓我打起精神撐過一天。

 

據說白吐司最難做好,嗯,我覺得還好。這條吐司打了好久才打出還算滿意的薄膜,可是烤出來既沒出角,又軟綿拉絲,我很滿意耶。

還沒放涼就去進貢了,所以沒拍到切面圖。

很好吃,但我爸說以後別再做吐司了,我做過的這四種麵包裡,吐司排名最後,其他三種並列第一。

當然啦,只有它裡頭沒放一大堆牛奶奶油,很難跟人家拼。

 

改天我應該還是會再做,就不拿去爸媽家了,留著自己吃。

 



 

第一張照片裡的那個小圓麵包是Brioche,那不是它的標準形狀,可是我忙到要整形的時候已經太累了,只想把它滾圓趕快放進去烤。

加了很多奶油的麵團實在很難打,桌子都震得快要解體了,還是看不到甚麼夠格稱之為薄膜的東西。

朋友說Brioche根本不可能打出薄膜,食譜上沒說。我等哪天身體健康精神好的時候,再來試一次看看好了。

 

爸爸很明顯地比較喜歡吃不包餡也「不無聊」的麵包。應該是吧。也或許是不愛外頭麵包店的餡。

下次我來做做看麵包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小笨童3:54 下午

    怎麼辦啦!:( 看了都會想吃…
    尤其是Brioche(是吐司上面那一塊吧?),看起來好有咬勁和嚼勁…

    這樣下去「小笨童」會變成「大肥豬」啦!



    欣欣說:

    努力騎車吧!

    回覆刪除